江影_

921

#.听歌衍生脑洞,only南北

 

#.虽然知道今天一定会有很多粮让我看个够,但我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颤抖的手

 

#.如果时间线和现实有出入,那就是因为我脑子不好,记不准

 

 

 

 

其实分别也没有多么可怕。65万个小时后,当我们氧化成风,就能变成同一杯啤酒上两朵相邻的泡沫,就能变成同一盏路灯下两粒依偎的尘埃。宇宙中的院子并不会湮灭,而我们,也终究会在一起。

                                         ——Lawrence.M.Krauss

 

 

 

0.

“那就我最后,峻纬第一个吧。”

 

听到这句话,蒲熠星的脸上爬满了笑容,和满脸的高光搭配起来画面略微有些诡异。

但这不耽误我看wuli韬韬,蒲熠星想着。

谁说是单箭头的?

看看,看看,看看这光明正大的庇护!蒲熠星理直气壮住进大别墅。

 

蒲熠星隔空和文韬来了个对视,笑的满面春风(?),又自己盘算了一下这个对视被人发现的可能性。

嗯,百分之百。

毕竟是一堆吃显微镜还能健康快乐长大的杰出人才。

就好像之前无数个对视和停顿,望向对方总会在不经意间被惊艳,真情流露的时候是不会想那么多的。

至于流露过后

……过后爱谁谁!!

 

不过显微镜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蒲熠星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戳开了tali韬韬的小窗

“有点东西啊郭文韬,光明正大了哈!”

“嘿嘿。”

 

不过我就是喜欢你这种光明正大!

拆北纬砖补南北墙,蒲熠星笑的格外快乐,又为表情包大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1.

“T.A.O”

“妈呀我好紧张啊”

“不慌,不慌”

 

郭文韬觉得自己再摇出一个一就要当场去世了,文一韬即将接手唐一洲成为玄学骰子代言人。

蒲熠星你说的莫慌,我要是丢出来个一就把你就地正法!郭文韬狠狠的扔下了骰子。

哦,三。

 

蒲熠星ze个人的嘴关键时刻还真是很好用,嗯,留你一命。

郭文韬满意的笑了,尽管其他人并不觉得这是个安全到值得笑出来的数。

 

刚才的小窗还没有关掉,解锁继续发个消息不需要多大动作。

“留你一命,算你有用。”

“????”

 

留着蒲熠星满脸的问号,郭文韬心满意足的停止了课堂摸鱼的不良行为。

 

摸鱼不行,吸猫行吗?

 

 

2.

“哈哈哈哈哈哈蒲熠星,你这表情包贡献的比老齐都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噢噢噢噢哦哦哦哦哦哦”

“不是蒲熠星不是我说你,你这脸让你画的,除了你害挺白就没有任何优点了,看看这满面油光诶。”

 

 

学院的群还是一如既往地吵。但这次话题的主人公让蒲熠星不得不加入这场混战。

蒲熠星万万没想到一个透明杯子举到这张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如……的脸面前可以给其他人带来多少快乐。

 

“能不能不光看我表情包,我也有很多帅照的好嘛?”

“诶嘛,你有吗?”

“有吗?”

“有吗?”

得,没有还不行吗,蒲熠星觉得自己的头都大了两圈。

要克制,祖安公主,现在还不是你出来的时候。

 

“你要是有妹妹那样的表情管理也不至于这么多表情包。人家就没有那么多。”

“叫爸爸。”

 

呵,没有嘛?没有嘛?

蒲熠星点开了郭文韬小窗,砸去了狂野妹妹的一大波表情包。

 

“看看,看看你的表情管理。”

“蒲熠星你好意思说我。”

 

啧,好像小学生吵架,蒲熠星决定换点有营养的话题。

嗯,狗粮应该很有营养。

等等,这么突然的嘛???

 

 

3.

“三三来迟!”

 

郭文韬回忆了一下为数不多的两次三和剩下的所有一,觉得有被冒犯到。

搞事就要搞起来,递到手里的旗不扛白不扛。

 

“我才是三三来迟吧!~希望下次六六大顺!”

 

郭文韬默默地戳着手机,脑子里想着55667788.

三三和六六,这加起来不就是九九嘛。

我希望这届小朋友好带一点,这么明显的粮一定要捡起来。

 

等下,等下等下,等下等下等下!

九九归一,所以这是我丢一max的根本原因吗?

 

郭文韬默默在心里给丢出几轮六的蒲熠星记在了小本本上,现在除了证明他是一这个借口以外没有任何说辞能安慰他。

 

吸猫也不可以!

但吸蒲熠星可以。

哦不行,那个发量可能不够蹂躏的。

 

 

4.

“生日快乐,爱抄作业的朋友”

蒲熠星上上下下在微信上蹦跶了好一会儿,冒死训练粉丝仰卧起坐结果也只憋出来了这点字。

能有什么办法呢?毕竟以前的生日无论多忙总还是能凑出来时间一起过的,今年却因为不可抗因素被迫异地。

根本就没想过还要发这个东西嘛!

 

蒲熠星决定小号冲冲浪,看看能不能获得点灵感,私下里得好好给韬韬庆个生。

 

“蒲熠星你翻来覆去就想出来这么几个字吗?”

废话,我大名鼎鼎蒲词客一字千金,看看这都多少钱了!想看另外的价钱你们付了吗?!!

“艾玛蒲熠星你发错地方了,你去生日博下发啊!”

什么发错地方了!我那是发的太早了!你看我发的时候这个人连生日博还没发!!蒲熠星气鼓鼓的划着屏幕,不停地吐槽着,这届粉丝都什么脑回路!!

 

“wodema kdlkdl!!”

蒲熠星疑惑,蒲熠星好奇,蒲熠星就要问。

“kd啥了姐妹,分享一下!”

蒲熠星小号,蒲熠星理直气壮,蒲艺馨觉得叫姐妹也可以。

“你看阿蒲发的这个时间,00:57,57我妻啊哈哈哈哈哈哈”

蒲熠星发呆,蒲熠星突然醒悟,妙啊!

 

看看看看,这届粉丝还是有杰出人才的,我没想到的他们也磕到了。

啊不,很好,对,没错,这就是我的意思。

 

于是蒲熠星凌晨两点给他家老大爷作息的韬韬甩了个截图。

“生日快乐。上南下北,你就认了吧,57。”

 

 

5.

“啊…刚看到,谢谢【爱你】你抢我台词了。”

 

郭文韬刚起床就看到了蒲熠星给他甩的截图,大脑的暂时宕机让他并没有及时接收57的含义,只是遵从本能的点开了生日博寻找蒲熠星的踪迹。

毕竟消息太多,戳评论还没有直接点进自己微博来的靠谱,郭文韬相信蒲熠星的权重。

 

不得不说,没有蒲熠星的生日,郭文韬突兀的有点想念蒲熠星。

想到什么程度呢,大概这个时刻就是文字失效的瞬间吧,郭文韬找不到合适的修饰限制语来描述他的感觉。

 

等等,

他发哪去了??

 

哦……还真是与众不同。

 

逛超话找寻答案的郭文韬发现了新世界的大门,并重新审视了一下蒲熠星发来的截图。

上南下北??

是你没睡醒还是我没睡醒??

郭文韬愤怒的打着字。

 

“你等着。”

 

 

6.

然后蒲熠星就等来了郭文韬卡着9:21发来的回复。

 

其实比起521,蒲熠星要更喜欢921.

他觉得比起加上重复赘余的主语,无论如何我就是爱你的决心和坦荡更能戳中蒲熠星的心事。

 

判断不出自己位于何处,也不具有自己是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的信心。之所以一步步挪动步履,是因为必须挪动,而无论去哪里。

蒲熠星觉得自己以前的状态这么形容简直是完美契合。

 

但他现在不一样了。

 

他知道他现在的每一个目的地都有郭文韬的存在,是无论如何都要去往那里的决心,是无论如何都会爱你的决心。

 

蒲词客难得承认他没有那么伶俐的口齿,能在舌尖辗转滚落优雅说辞,能用二三山盟海誓就把爱恨围进城池,但他相信,他拥有爱郭文韬的才华。

至少他的每一句祝福,无论朴实还是奢华,都是最真诚的表达。

 

 

“看看,看看,看看ze娇羞的小表情用的,还说不是上南下北啊韬韬。”

“……”

所谓真诚,大概,是再见面要接受一拳五百的冲击了。

 

 

7.

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有一道屏障的,郭文韬也一样。懒得去窥探别人的心事也不愿意让别人进入自己的城池,郭文韬觉得用平屏障外基本的喜怒哀乐应付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足够了。

所谓慢热,大概是所有渴望触及心底的情绪在越过屏障的时候都慢了几步。

 

但蒲熠星于他而言好像不同,他没有去把他看的透彻,却好像已经默许彼此在屏障里嚣张划分领地。

难得的快速,难得的毫无压力。

 

郭文韬喜欢这种相处的感觉。其实到底上南下北还是上北下南他本没那么在意,偏偏总有人撺掇着向他宣战。

郭文韬决定,下一次再见面,先让蒲熠星认识到日常锻炼的重要性。

 

在此之前,让我们商量一件大事。

“阿蒲,你觉得在你生日的时候我发‘生日快乐,被抄作业的不熟同事’怎么样?”

“就这就这就这???”

蒲熠星扶额

“郭文韬你能不能有点新意!!!”

 

呵,新意算什么,心意才最重要。

郭文韬满意的勾起了猫猫唇。

 

 

8.

“所以心意呢???”

蒲熠星开始在小窗挣扎,渴望韬大爷能不再继续抄作业。

“多有心意啊!!你没感受到吗?”

蒲熠星甚至透过文字看到了郭文韬江湖骗子同款无辜小眼神。

好,很好。

好就好在我好你大爷个西瓜皮!!!

 

蒲熠星决定在自己生日前都不和郭文韬互动了。

真香。

 

“心意呢,大概是一日同事百日恩吧。”

 

 

9.

其实分别也没有多么可怕。65万个小时后,当我们氧化成风,就能变成同一杯啤酒上两朵相邻的泡沫,就能变成同一盏路灯下两粒依偎的尘埃。宇宙中的院子并不会湮灭,而我们,也终究会在一起。

 

其实异地也没什么可怕的,当然是同理,我亲吻风,风亲吻你,不用化作尘埃依偎在一起也能在只言片语间感受到最诚挚的爱意。

 

永恒的情感怎么可能说湮灭就湮灭,郭文韬觉得65万小时也不算什么,他们会一直在一起,无论如何都会在一起,就是要在一起,就是爱你。

 

 

 

不,什么小别胜新婚,蒲熠星连65秒都不想等。

评论(2)

热度(22)